攜手「慢」遊國際,國合會與台灣腎臟醫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慢」遊國際,國合會與台灣腎臟醫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於本(110)年3月17日與台灣腎臟醫學會 (Taiw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TSN)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及台灣腎臟醫學會黃尚志理事長代表簽署,雙方期許未來共同以台灣公衛醫療專業,協助夥伴國強化腎臟病等慢性病防治工作,提升國民健康,實踐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與會貴賓包括台灣腎臟醫學會唐德成理事及亞東紀念醫院內科部彭渝森部主任等。
全球慢性腎臟病人口不斷攀升,如何防治及減緩患病人口,已成為全球努力的方向。近年來國合會已與國內公私立醫院合作在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以及尼加拉瓜等國執行慢性腎臟病防治相關計畫,不僅協助前述國家進行大規模篩檢活動,並完成流行病學報告、健康策略建議書等,獲友邦政府讚許;而國合會基於前述計畫積累慢性腎臟病領域量能,與台灣腎臟醫學會合作推動腎臟專科醫師認證及慢性腎臟病線上課程,攜手邁向國際。
台灣腎臟醫學會在我國慢性病防治上扮演重要角色,匯集我國腎臟領域菁英,更是人才培養的重要搖籃,亦積極參與國際重要腎臟病相關議題活動。本次國合會與台灣腎臟醫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藉由該學會豐富的專業資源與經驗,進一步共同參與國際公衛醫療事務,創造更多合作可能,讓世界看到台灣公衛醫療軟實力,提升我國於國際間之能見度。
國合會公衛醫療業務長期以來扮演國際發展合作的平台,並致力推動與國內公私部門的合作,並以「孕產婦及嬰幼兒保健」、「慢性病防治」及「健康資訊管理系統(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 HIS)推廣」、「傳染性疾病防治」及「公衛醫療緊急應變」等為推動主軸,協助夥伴國家強化健康照護及衛生體系,我們相信專業分工與資源整合的重要,特別是專業機構的資源,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更是計畫走得更長更遠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