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絕無指定腎臟病用藥 千萬不要受騙!

      網站流傳一腎臟權威醫師表示購買某腎臟用藥商品可不洗腎、100%康復腎功能,並偽稱是本署唯一指定腎臟疾病專用藥,變造本署獎狀當作商品合格證書。國民健康署提醒您,千萬不要受騙! 上述將就相關違法情事進行法律追究。
      腎臟病人或是擔心自己腎臟出問題的民眾,最保險的護腎方式,就是到合格醫療院所檢查腎功能,並依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調整為健康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反而可能傷害腎臟喔!
      簡單來說,腎臟保健的黃金守則,才是顧腎保腎之道,要保護腎臟,需要從體重控制、採行健康生活型態做起,包括規律運動、健康飲食、不抽菸、多喝水、避免不當用藥及定期檢查腎功能,這些都是降低腎臟病風險的保護措施。在疾病管理上,隨著年齡老化與多重慢性病的增加,對於有三高的患者來說,規律用藥,低鹽、低糖飲食控制,及血壓、血糖的監測,都是重要的防制手段。有慢性疾病的病人,更應落實健康生活,並依醫囑按時服藥,妥善控制慢性疾病病情,才不會導致腎臟出問題。只要是號稱吃了可以不用洗腎、腎病可以完全康復的東西,請您不要相信,以免失財更傷腎!
      要是您想瞭解自己的腎臟功能是否正常,可以到本署網站查詢慢性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就醫諮詢,也可以利用40-64歲每三年1次、65歲以上每年1次免費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瞭解自己的腎臟健康狀況喔!!(慢性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網址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635&pid=1201) 

發布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慢性疾病防治組